新闻资讯
广东分站
联系我们

广州市喜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联系人:何先生 13710633718
电 话:020-3119 9520
传 真:020-3119 9510
地 址:广州市番禺区石碁镇海涌路
农科所大院2号
QQ在线:1621149586
主营产品:
全自动丝印机,卷对卷丝印机
IMD热压成型机,3D冲切机
其它相关IMD成型丝印配套设备

行业资讯
您的位置:首页 > 技术资讯 > 行业资讯

网印油墨配色中的问题

 

 1.色卡与用户确定的颜色有差别因为目前所用的色卡和配色系统是由胶印系统提供的,因此,当丝印过程  

 
 
    中印刷参数的变化会引起颜色的变化,故仍需微调处理,其油墨的着墨量影响到配墨颜色。油墨的着墨按平印、凹印、凸印、丝印的顺序逐渐增加,如下表,所以在三原色加网印刷的油墨是非常不好印的,因为丝印过程中的每一个变量都影响到墨层厚度,从而影响到印刷品的颜色。  
 
    几种印刷方式的油墨厚度及转移率 
 
    印刷方式平均墨层厚度(U)转移率(%)   
 
    平印0.7~1.430~50   
 
    凹印1.030~50   
 
    凸印8.050~60   
 
    丝印6.0~10090~100  
 
 
    2.颜色的外观  
 
 
    颜色的外观受透射率、反射率、同分异物现象(即在同光源下两种颜色非常匹配,而在另外一种光源下却不匹配的现象)、观察条件、照明、墨层厚度、油墨的不透明度、叠印、承印物性质等变量的影响。  
 
 
    3.承印物的影响  
 
 
    承印物的表面光洁度、处理、吸墨性和表面颜色等。  
 
    4.墨层厚度  
 
 
    墨厚会引起颜色变化。墨厚受丝网网丝的直径、绷网张力、网版类型和厚度的影响较大,另外,胶刮外形及硬度、刮压力、刮压速度、刮印角度、网距、复墨板的压力、速度、外形和印刷机类型的不同,其墨厚度也不同。  
 
 
    5.网板张力及其他因素的变化引起色相的变化  
 
 
    6.光源和观察条件的标准化  
 
 
    具有专门光源的观察室。通过光谱仪,可测出每种颜色都有自己的光谱曲线。  
 
 
    7.色差:即不同颜色有不同的色差,可以通过光谱检测仪测出。人眼能分辨的色差为1DE,计算机输出的样品色差为2DE,黄颜色它与目标色之间有3DE,而灰色与它的目标色之间只能有0.5DE才可接受。  
 
 
    8.当含色量为100%时的油墨,三原色有各自不同网目,网印最高色密度具体部分为:黄(Y)200~240目网、品红(M)200~240目网、青色(C)180~200目网,因为三原色照理是不能采用同一目数的丝网的,会使色强度损失,为此解决的方法有两个:  
 
 
    (1)采用各自目数的丝网;  
 
 
    (2)采用同一目数丝网时,必须注意增减色墨,从而达到复制原稿的颜色。  
 
 
    9.调配专色油墨数量准确。如果油墨调配过多,剩余墨就造成浪费,如果太少不够用,就需要再度调配,如遇到复杂色彩,第二次和第一次调配的油墨很难完全一样,这样对产品质量就有影响,一般调配时应略微多于实际用量,而实际印刷用量主要从印刷图之面积的多少、印刷数量的多少、油墨的厚薄等几个方面来考虑。  
 
    由以上讨论的内容可知,配色不是简单地把几个颜色混合在一起,而是一个复杂的技术工程,只有掌握丝网印刷工艺和配色原理,才能配好油墨颜色,成为一位合格的调墨技术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