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广东分站
联系我们

广州市喜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联系人:何先生 13710633718
电 话:020-3119 9520
传 真:020-3119 9510
地 址:广州市番禺区石碁镇海涌路
农科所大院2号
QQ在线:1621149586
主营产品:
全自动丝印机,卷对卷丝印机
IMD热压成型机,3D冲切机
其它相关IMD成型丝印配套设备

技术前沿
您的位置:首页 > 技术资讯 > 技术前沿

防伪包装印刷制作中的网印工艺

 

    【喜工全自动丝网印刷机收集整理】随着高科技的发展和人们对包装印刷品高质量的需求,包装印刷业近年来开展了大范围的技术革命,多种印制设备的相互并用,多种印刷工艺的相互渗透,使印刷产品更加变幻莫测、丰富多彩,为试图作伪者设置了层层障碍。

    1.组合印刷防伪

  组合印刷就是在一台印刷机上任意组合几种不同的印刷加工方式以满足不同客户的要求。实践证明,组合印刷不仅可以起到优势互补的作用,而且还可以创造出新的印刷效果,增强防伪效果。目前,丝网印刷是组合印刷中的关键组成之一,它主要与柔版印刷和平版印刷相组合,在包装装潢等防伪印刷中发挥作用。

    (1)柔版与轮转丝网印刷。丝网印刷凭借其印刷墨层厚、墨层可随意调整等优点,可表现出凸现效果。目前,印刷精度极高的轮转丝网印刷单元配合柔性版印刷机印刷,使其在防伪印刷方面的应用更加广泛,归纳起来,主要有如下显著特点:

    ①增强了产品的吸引力,如果产品需要更具表现力,还可采取空透效果设计,再使用浓重色彩或发光等特殊油墨印刷,达到理想效果;

    ②印刷对特定人群(如盲人等)的提示性标志时,采取这种印刷方式也能达到理想效果;

    ③适用于印刷具有金、银等金属效果的特殊承印物(如贺卡、图画、书刊封面等);

    ④适用于精致包装装潢印刷,如显现浮凸、磨砂等特殊效果;

    ⑤可印刷大面积的实地及反白字;

    ⑥配合利用光变丝网、温变丝网油墨,还可提高有价票证、高档商标的防伪功能;

    ⑦组合印刷方式还可用于电池、油漆标签等的印刷;

    ⑧需要强调产品品牌及标识的产品,如药品说明标签、注射针剂等。目前主要用于包装印刷的EM系列柔性版印刷机,已有90%以上的机型均被用户要求配置轮转丝网印刷单元。

    (2)平印网印组合印刷。一般高档的包装装潢印刷品多设计有大面积的色块、多色序的连续调及复杂的线条、花纹图案等,给单一印刷手段带来了一定难度。但如果采用平印与网印组合印刷就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它充分利用丝网印刷机着墨厚而均匀的长处印大面积的实地色块,而利用平版印刷机压力平的长处印四色和复杂线条部分,明显提高了印刷品质量,增强防伪效果。此外,对于一些要求更高和更复杂的印品,还可以采用平、凸、凹印等多工序合印,不仅印刷效果很好,防伪效果也十分显著。总之,印刷工序越复杂,印刷难度越大的包装装潢,防伪效果就越好。

来源:丝网印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