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广东分站
联系我们

广州市喜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联系人:何先生 13710633718
电 话:020-3119 9520
传 真:020-3119 9510
地 址:广州市番禺区石碁镇海涌路
农科所大院2号
QQ在线:1621149586
主营产品:
全自动丝印机,卷对卷丝印机
IMD热压成型机,3D冲切机
其它相关IMD成型丝印配套设备

国内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技术资讯 > 国内新闻

广州41部门公务员工资福利发42亿 公安发近10亿

 

  □专题统筹 信息时报记者 吴瑕 张秀丽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刘军 刘宇雄 张秀丽 郭苏莹 史倩云 吴瑕

  昨天是广州市110个市本级部门(包括市委、市政府各部门)晒出2014年财政决算账本的“大限”,也是广州首次公布市级公务员工资福利等待遇情况。

  同时,广州市还在今年决算信息公开方面增加了“自选动作”,如把非税收入征缴情况公开到“项”级,公开部门支出最大的五项会议的规格级别及费用明细等,进一步增强了广州的财政透明度。

  2014年度广州市共有110个预算单位,包括42个政府部门、26个直属机构和42个非政府序列部门(人大、政协等)。除了经审批、涉及国家秘密的部门或内容外,其他部门和内容一律需要公开。

  截至昨晚20点,全市42个政府部门(为去年机构改革前的部门)均已晒出预算。记者浏览发现,除了市文广新局外,这41个政府部门的工资福利支出总计为42.49亿元。

  截至昨晚零点,共有104个部门在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了去年的决算报告。仍有包括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保密局等6个部门未公开决算报告。相比去年有8个部门未公开,有一定的进步。

  去年决算有啥亮点?

  亮点

  1

  “工资福利”了解公务员收入

  作为今年财政决算信息公开的最大亮点,此次公开的部门决算中较以往多晒了一张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表,其中可看到各个部门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等方面的情况。

  此外,表格还要求部门将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至款级科目,公众可更清晰地从经济分类科目支出了解各部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用途情况,包括办公费、水电费等。

  亮点

  2

  “非税收入”公开至项级科目

  此外,广州在今年决算信息公开方面新增了“自选动作”